【全职/手写】0210祝喻文州生日快乐

△ 阅前废话:不会画画、不会写文的咸鱼也想给鱼鱼过生日……极速肝了18张手写,长冻疮的时候写的,赶时间写的还比较快,所以线条什么的不是很直,而且也没怎么修图就放上来了,虽然这么看效果不太好,但我挺喜欢这种像是日常想起他就写一张慢慢攒下来的细水长流的感觉~(其实是因为懒得重新用尺子勾线……而且也不会ps…苦笑) 

祝我们蓝雨的小队长喻文州18岁生日快乐呀!


     1. 先放一张大气的毛笔作为开头!——其实是瘦金体尝试失败的产物,但是意外的视觉效果还不错,就保留下来了,也是18图里唯一的一张毛笔。

     2. 用中性笔尝试的瘦金体,对着网上的字体转换器写的,感觉不是很正统,而且中性笔显得也略有点小家子气,但视觉效果应该还是可以的。

     3. 受各种各样的设计中的笔画勾连的产物,感觉很有现代感~

     4. 同样也是看一些设计得到的启发,加粗了其中的某些笔画~看起来有种意外的萌感~

     5. 这个是自己设计的~弯弯曲曲的感觉可萌可萌~(这里顺便吹一波百乐的彩色圆珠笔……颜色比我拍出来的好看多了贼少女的天蓝色哈哈哈手感也很好)

     6. 仿蒙大的菊花体……太太的菊花体真的好好看啊!QAQ 指路太太的lofter  https://lingyuqimengmeng.lofter.com   emmm……但其实说真的我仿的很垃圾,笔画间的关联很弱,但这个是我最血崩的部分,因为鱼鱼名字的三个字的结构用菊花体感觉都不是很好把握……尤其是那个“喻”字,它的结构我研究了三天才确定了这么个写法……(然而还是很丑)

     7.鱼鱼的……应该说是应援词?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但真的好喜欢这句话啊超级大气超级符合鱼鱼的气质!

好了接下来前方高能w——让我爱上他的六个原因(原著手写向)

是在学校里写的,手冻僵了还写的很快,所以凑合着看吧……呜……

     8. 鱼鱼说过的让人印象最深的三句话(很燃啊有木有)


      9. 蓝雨的利刃与基石

     10. 非常体现鱼鱼性格的一句~冷静而可靠的蓝雨队长!

     11. 同样也展现性格的一句~

     12. 最喜欢的一句话来了!

           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QAQ他真的很好……喻厨每次看到这句话都有种暴风哭泣的冲动……

     13.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小片段~这个片段真的把我圈得死死的……不动声色却攻到爆炸……(收起你的鼻血)

     14. 话废真的不会吹喻……这个时候就让我们看一波正确的吹喻示范吧(咦?)亘白太太所有的文中最爱的一句,一有空就会写……这句话真的太美了……(所以特意剪下来换了个场景拍(什么鬼))(就当是前段时间买到本子的repo?hhh)

前方突然尴尬煽情转换人称预警——

     15. 这就是你,蓝雨的队长、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明明是个被众人都不看好的“手残”,却毅然走到如今的高度。

          (自吹一波,这个设计我个人超喜欢啊~简约明了可爱~我用了几个  物象来代表鱼鱼,应该看得出来)(说起来在做这个设计的时候我旁边一个汉子还嚎了一句好可爱……emmm……)

     16. 未来的荣耀之路,还有你的副队、你的利刃、联盟第一“妖刀”、永远明亮温暖的剑圣黄少天相伴。

          (突然吹一波天天hhh……前两个物象挺好懂的,至于这个“天”字 为什么要这么写也是我琢磨了好久的成果,乍一看很别扭,但如果你换一个角度来看我相信你会秒懂的哈哈哈哈)

     17. 你们的角色在未来会成为联盟最经典的组合之一,所向披靡,无往不利

          (说起来前面我提到的那个嗷嗷叫的汉子觉得我这个设计物象排得太满以至于字体联系弱了……我认为吧他说的挺有道理的但我真的很想把这几个物象都容纳进来。代表夜雨的剑、代表天天的气泡框(这把剑会说话你怕不怕)、代表索克的法杖(那个真的是法杖……为了画面简洁做的处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真的不会画画……)以及六芒星拆分的两个三角形……我个人真的超爱自己这个设计的……)

     18. 一切,都是为了你最爱的蓝雨。这里是一切故事的开始,自此,生命中的喜怒哀乐都与它不可分割。


          (这张图真是唤起了我古早的记忆……这还是我最开始用软笔写字的时候写的,那个时候连毛笔都没买,用朋友送的自来水笔写的,写出来之后还自恋了好久……咳咳……不过说起来这张图到现在来看视觉效果仍然不错呢~)

————————————废话的分界线———————————————

那么,我的本命,蓝雨的小队长啊,18岁成人快乐。

今年的下半年,你将作为未来的豪门——蓝雨的队长,连同蓝雨未来的剑圣、副队长黄少天组成双核一同出道。

你会面临许许多多现在根本无法料想到的困难。

作为蓝雨的战术核心,第四赛季蓝雨三位新人的大换血势必会极大程度考验你的战术素养与统筹部署;

作为联盟的出道新人,你会面临一堵难以逾越的新人墙,人人都想在你成长起来之前将你围困其内,若是无法作出调整适应残酷的竞争,那么你只能成为别人登临荣耀之巅的踏脚石;

而作为职业选手中史无前例(也后无来者)的“手残”,你只会承担倍数于别人的压力。人人将你作为击垮蓝雨的突破口,人人嘲讽你为何能以如此手速进入联盟,人人质疑你何以成为蓝雨队长……

但我愿你能于明枪暗箭中,信念不变,热忱积累。

在训练营中漫漫不见尽头一日复一日的坚守你熬了过去,你的才能已受到了前辈以及同伴的肯定。

荣耀路上,你也并不孤独,有队友与你为伍。相信呀,总会有人能发现你的好,愿意被你的光芒吸引,为你每一场胜利喝彩,为你每一场失败惋惜。

每一分的努力都是向荣耀之巅迈出的一步。而三年之后,你得以一窥山巅真容。

那是积攒了一切光与热的灼眼夏日,是属于蓝雨的一整个夏日。

———————————————————————

而我就是那只最初被你的光芒所吸引的飞蛾。

肝这篇生贺的某个深夜突然矫情写下的矫情的文字,可能深夜真的有助于人矫情情绪的积淀……

入坑很晚,非常非常晚,是因为动画入的坑。

当时就觉得,哇塞,这国漫质量还可以啊,而且点击量居然有那么高,粉丝基数惊人。也不知道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就去补了原著。

我很少看这种比较男性向的小说,上一次看大约都是跟风看的《斗破苍穹》这一类的了……谁知道这部一看就停不下来,1700多章,居然一个月不到就看完了,对于看书速度奇慢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个奇迹……

说老实话吧,可能是真的很少看男性向的小说,而且我这人也有点后知后觉,第一次看并不是很能get到点,也就是看到某一段时的那一会儿有点感触,过了这一段就没什么感觉了,最深的感触也无非就是,“哇作者把这一群人写得真的很有意思很有特点啊,他们聚在一起很有趣”或者“叶神果然还是强啊”这种比较无关痛痒的观后感。但是当我知道了原作剧情后渐渐去看一些衍生作品,比如说《半道英雄》啊《如我西沉》啊再结合我“看的慢但记得清”的神奇技能联系原作剧情,也就开始慢慢get到了全职的精神,然后越来越沉迷这一群人。

我目前的理解可能有点过分解读吧,但我还是认为,他们代表了不同困境中的那一种同样的坚持。

我喜欢叶修,因为他代表的是过去成败尽数归零,一切白手起家,仍然对十年前热爱的事物深情不减的坚持;我喜欢韩文清,因为他代表的是老将末路,凭一腔热血死扛而又轻飘飘的一句一如既往;我喜欢张佳乐,因为他代表的是所愿始终不得偿,命运不断戏弄时的复出;我喜欢王杰希,因为他代表的是为团队自我牺牲自我透支的责任;我喜欢林敬言,因为他代表的是无数衬托天才的平凡人的默守;我喜欢苏沐橙,因为她代表的是于夹缝中仍能果断的取舍与自我奋力的突破;我喜欢唐柔,因为她代表的是毁誉由人的傲气……

太多了,实在说不尽道不清,没写到的不代表不喜欢,写到的也写不出我对这个人物感受的万分之一…… 

但是我想说的是,最喜欢的还是我们蓝雨,我们双核,我们鱼鱼。

可能是心态先于年龄沧桑了……蓝雨那种所谓能包容所有奇葩(而且还挺没大没小)的气氛实在让我看一次暖一次。而我在看小说时第一次被戳中的地方很神奇,居然不是叶修雪夜离开嘉世,也不是老板娘陈果的豪爽什么的,居然是天天对叶修说的那句“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还有前面安慰沐橙说打得不好不是你的锅……emm...可能也跟当时心态不太好有关,那一会儿就被天天暖得稀里哗啦…

我对双核的喜爱度大概是天天49%鱼鱼51%(说了跟没说似的hhhh)可以说如果没有鱼鱼,那我本命就应该是天天了。平时生活中是个可爱的话唠,看起来很皮很不可靠但其实又细心又暖,比赛的时候就是个冷厉的刺客,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酷炫的“妖刀”,唉,试问这种反差萌人设怎么不戳心。

但是后面鱼鱼就出现了啊。所以说呢,不是联盟其他人不好,实在是鱼鱼这个人设太符合我对理想男生的一切向往。被冷嘲热讽时的坚持,气质儒雅,大将风度,思维理性,懂取舍明事理……但这个人又不过分让人感到压抑,偶尔还有点皮,有点跳脱(和春易老分析刘皓心理时抬头看了一眼钟突然来了一句“吃饭了”暴露吃货本质实在让我印象深刻hhhh)。写到本命真的是语无伦次……总之千言万语都是几个字啊,「他真好」。

我有轻度的抑郁症,大部分的时间不喜欢说话,厌恶与人交往,听到谁说话稍微大声点都想掐死他,不久前喜欢的事物会突然一夜之间失去所有兴趣。算算看这几年也就粉全职粉得最长久,尽管实际上才几个月。

我是因为粉上鱼鱼才知道lof的,然后也就因为入了lof而混字坑日常嫌弃假手。然后呢,也因为想做一张自制的鱼鱼的书签而学的染卡,开始会渐渐记录日常的脑洞,想着说不定哪一天就挖个文坑写写我理解的他。

说实在的啊,我粉鱼鱼粉得很……孤独。在lof上喜欢鱼鱼的看起来明明有那么多,而我的三次元生活中一个也没有。对,一个也没有。现在想来,估计也就是身在圈中给自己带来的我圈很火的错觉。朋友开解我啊,说这不是挺好,你可以一个人独占男神,不像我,还得掰成好几份。

大道理谁不懂呢。如果说周围就我一个人知道全职这个坑也就算了,但全职这么火,周围的全职粉其实不少,而大部分是男生,男生粉全职的基本上是叶神粉。也有几个女生是全职粉,甚至有不少是天天的粉。但当她们提起天天时的字眼全是“话唠”“可爱”,当她们知道你会染卡找你约染卡都是约天天的卡,甚至有妹子因为觉得天天很可爱只挑原著中天天的部分看还来跟你说她喜欢天天的时候……或者说因为你喜欢po一些对于全职衍生作品的感受、po一些自己的染卡、po一些不那么正经的梗而不po一些所谓证明自己粉得真诚的原著名句、应援词而被认为是三月粉、伪粉的时候……作为一个天天的多面粉甚至是苏粉、以鱼鱼为本命的真心粉内心真的是很无法言喻也很无奈的……有的时候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叶神和天天产生一种异样的心理……后来想啊,我这是干啥呢,你现实中的不如意凭什么甩锅给一个虚拟人物啊,混圈混得这么带情绪,也是臭矫情得不行。

也看过别人的混圈之谈,说混圈不宜形成什么小团体,否则对纯粹的喜爱迟早会变质,你只是单纯喜欢这个人,而不是和别人抱团向别人证明你多喜欢他。看到别人po她们都有同好一起聊梗时羡慕吗?羡慕,羡慕得都要疯了。但看到这种言论时又会开始诚惶诚恐,生怕自己对本命的爱打上别的烙印,也生怕万一自己有一天真的想为他们产粮,其中不是蕴含了什么别的私心。

难得碰上一个这么喜欢的圈,一点也不想它像我之前喜欢过的东西一样突然一夜之间就不喜欢了,但这样患得患失的矫情的爱也不知道能支撑多久,若是哪天真的支撑不住,好像也不会怎么样,也就是少了一个微不足道的矫情地喜欢着鱼鱼的人,多了一个被别人嘲讽的三月粉。

也许我只能这么开解自己——鱼鱼在训练营不也度过了那么一段孤独的时光,你现在的所谓孤独对鱼鱼来说不过尔尔,或者说能感受一下鱼鱼那时孤独的一部分说不定也是种幸运呢?

别人都说我是疯了,我根本不像会沉迷于一本小说甚至沉迷于某个虚拟人物的人。我想说,我不是疯了,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很好的人,尽管现在喜欢得挺痛苦挺纠结,但我还是喜欢着,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评论 ( 7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