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联文】论坛体(2)(王杰希中心)

△仍旧是mjg联文。神tm的第二期与大家见面了。

△说是说王杰希中心但其实全程庙药两家混战来着……有轻度喻黄cp倾向,不过我觉得应该不影响观感的。

△5k+,上次的两倍,我燃尽了……有bug和欧欧西还是请大力拍死我,眼睛好疼,不想校稿了。

△(*)标注部分是有借梗或有出处的,文末会有说明。

第一期指路——(1)


化学,是不是一门玄学。

 

Rt。想与大噶不理性讨论一下。

大噶就说吧,我踏马真没做过那个实验!我也不知道这个仪器那个仪器有什么卵用!为什么要当我做过样的问那么详细!人口普查也不带这样的好伐?!

No.1 ☆☆已被化学逼疯于XX:XX:XX留言☆☆

 

题主冷静,你想啊,如果真的把教材上的实验完整抡一遍下来……

……

……

那应该足够叶神蜕变成一个内心洁净如小白花的悲天悯人大圣母了吧,小白花还得是某个什么天寒地冻终年积雪的高原上那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凌寒独自开我帅故我在的雪莲花,圣母就是那种,你们懂的,头发七彩玛丽苏色,经过的地方会开花,发出的圣光惹人瞎,美艳不可方物……

从前有个好学校,有个叶神不得了,每个学生由他指导,都盼望能如他美貌~♪

咳,对不住,脑洞跑得有点远……你看化学书开头就写的很明确了嘛,化学是一门以脑补为基础的学科(*1)。已经渡完劫的毕业生在这里祝题主早日达到灵肉分离的境界,进入人生的大和谐

No.2 ☆☆为什么结尾听起来这么黄暴呢于XX:XX:XX留言☆☆

 

靠,楼上的,我唱出来了……

叶神叶神真的奇妙,一个数字一个符号,轻蔑一笑全都会解了~♫

No.3 ☆☆我要顺着网线打爆楼上的学长于XX:XX:XX留言☆☆

 

唱歌都负分滚粗啊!

本来是想进来感受一下大家对于化学共同的恶意……

结果!!你们!!【手都在颤抖 

No.4 ☆☆而且我还莫名其妙跟着唱了好久啊日于XX:XX:XX留言☆☆

 

化学难道不是一门玄学?

题主,高三王爸爸了解一下

No.5 ☆☆无时无刻不在向人安利爸爸于XX:XX:XX留言☆☆

 

……楼上是不是很隐晦地刷了一发爸爸的某个梗……我差点没反应过来爸爸跟玄学有什么联系……

这安利卖的服气,大兄弟,抬脚,橘子皮 

No.6 ☆☆我怕不是个假的爸爸粉了于XX:XX:XX留言☆☆

 

我的天哪放过王爸的看相梗吧ball ball you……

说起来,这事儿都tm赖黄少,就是他上课的时候满嘴跑火车一不小心爆出了王爸有看相的爱好之后传遍全校,不然王爸那么一个正经的人简直毫无爆点好不好

说起来,我这新输入法九键打黄少第一位默认居然是黄鳝……让我盯着笑了好半天(*2)

No.7 ☆☆居然有点感谢黄少于XX:XX:XX留言☆☆

 

百度了一下黄鳝的特点里有一条“喜欢安静”,楼上这一发强行玩梗可以pass了,没有加入黄少外号list的资格

顺便,楼上是真粉吗,我们其实都不叫爸爸“王爸”的,和某种动物的俗称太tm谐音了……咳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发散思维的,大噶……自由心证……

No.8 ☆☆内心复杂于XX:XX:XX留言☆☆

 

黄少和爸爸到底什么仇什么怨总是要被拉出来the one啊哈哈哈,看看隔壁黄少那楼,一高端黑瞬间被打上了爸爸粉的标签群起而殴之……

No.9 ☆☆这两个人之间有故♂事啊于XX:XX:XX留言☆☆

 

……楼上熟练的饭圈用语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作为吃瓜群众终于感觉到哪里不太对了……

贵校怎么都把老师当爱豆似的,打call爆灯聊八卦一个不少,魔性至极

No.10 ☆☆外校学生悄悄说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于XX:XX:XX留言☆☆

 

哎,你不懂,这是时下新潮流,一个有爆点的老师比什么爱豆啊纸片人啊都好玩,天天有戏可看,愉快躺倒,心满意足_(:3」∠❀)_

No.11 ☆☆来此地吃瓜的叶厨于XX:XX:XX留言☆☆

 

……9楼那个哲学符号太糟糕了,快收好你污浊的脑洞……

爸爸和黄少的恩怨啊,嘿,那说来可就话长了,诸位听众且听好,待我慢慢叙来。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黄少天携着他的灵剑冰雨同喻文州一起,前去寻那上届的武林盟主王杰希,并向他发下战书一封。这个王杰希是何许人也?嘿,那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凭借着一把颇有些古怪的扫帚与同伴方士谦一起,先是在江湖上闯荡出了些名声,过了几年,竟是打遍了天下无敌手,被推举为武林盟主。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曾是他的手下败将。但这次二人显然是有备而来。只见黄少天抬手轻巧地挽了个剑花作为起手,紧接着便裹挟着喋喋不休的噪音以破风之势刺向王杰希。若是仔细去分辨那噪音,便可接连听到难懂的话,什么“大眼鹅快来跟我pkpkpkpkpk”,什么“邪恶的魔法师王杰希快来受死”之类(*3)。说来奇怪,今天的黄少天比以往都更加聒噪,别说是本就容易炸毛的方士谦,就连平素四平八稳的王杰希都生出了想一扫帚呼死黄少天的念头。说时迟那时快,喻文州瞄准王方二人走神的片刻,使出一记“心脏の诅咒”暂时控制住了局面。黄少天顿时福至心灵,一记“冷酷剑客の风骚一击你不懂我隐藏的一颗高冷心正如白天不懂夜的黑”击败了二人,从此当上了剑圣,迎娶心脏鱼,登上人生巅峰。 

No.12 ☆☆我居然觉得这个paro非常的有趣于XX:XX:XX留言☆☆

 

楼上的差不多一点啊我差点就信了你的邪hhh这文笔用来忽悠人可真是委屈您了嘞!

给大家一个认真科普的版本吧。楼上有一点还是没说错的,喻老师确实跟这个有关啦。黄少某届带的文科班的语文,和喻老师带的一个班,这俩人那年跟发了疯似的,愣是盖过了爸爸带的理尖班的风头,拿下了那一年学校的各项数据综合最优,从此三人结仇,一有机会就开始抖对方的黑料,乐此不疲

其实也只是玩梗而已啦,三个老师私下里关系蛮好的啦,上次我还看到他们一起网游约战来着

No.13 ☆☆为什么我描述起来很像什么奇怪的三角关系于XX:XX:XX留言☆☆

 

……确定这是关系好的表现吗……我仿佛看到了喻老师那满肚子的坏水和爸爸深沉的大小眼啊喂!

喻:(鱼の诅咒)呵,就凭你,也想跟我斗?我要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以锦鲤神的名义命令你这邪恶的魔药师臣服于我!效忠于我!奉我为王!

王:(王の蔑视)呔,看贫道不收了你这成了精的中二病疯鱼 

No.14 ☆☆高手过招一切尽在不言中于XX:XX:XX留言☆☆

 

楼上的快合上你的脑洞,欧欧西了喂!

还有,为什么你们都是黄少,叶神,爸爸地叫,喻老师就只有当鱼当锦鲤的份?作为吉祥物吗?转发有好运?能碰到今年最好的一件事?因为这条锦鲤特别大所以运气上还能有个增益buff?

不勇许,这一点都不和谐

No.15 ☆☆救救孩子救救强迫症于XX:XX:XX留言☆☆

 

因为喻老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爸爸还没有爆点,只能从他逆天的运气和罕见得爆炸的姓上做文章……唔,不过说起来他也不算真正的鱼啊,这是置于老师这个正宗原生态本地土产鱼于何地……

呃不瞎扯别的了,喻老师的爆点真不太多,他作息习惯完全老年人,睡前必泡脚,不然睡不好……说真的,我爸的作息都不见得比他还健康……

当然,如果苏算是一个爆点的话  

No.16 ☆☆佛系喻老师于XX:XX:XX留言☆☆

 

苏怎么不算爆点啦!我的天哪!我感觉他整个人就是罗曼蒂克的代名词!连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字都是带着一股荷尔蒙的清香的!而且长得又还端正好看!男老师中为数不多hold得住中分的人!在他之前我一直觉得男性留中分头很丑很老土的!!上次看到他穿着白衬衫一只手夹着教案一只手握着电话,不知道电话那头讲了什么,他突然笑了一下,就是那种,很随性很自然的微笑,跟平时上课那种略有点刻意的微笑不一样的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get到我的意思!!那个时候他又正好站在树底下,有一点点阳光透过树缝照在他身上……

我的天哪!我求你们用心脑补一下那个情景!细碎的阳光!白衬衫!教案!以及!一个!微笑的喻老师!_(:з」∠)_

对不起我有点爆炸……反正当时我是鼻血横流当场昏厥语无伦次次第开放放任我心自由飞翔了……  

No.17 ☆☆对不起请大噶原谅我的玛丽苏小言脑于XX:XX:XX留言☆☆

 

……说实话,楼上那一长段都是用“他”来指代喻老师的,让我在一瞬间以为这怕不是是从什么奇怪的言情小说里截下来的…… 

No.18 ☆☆不明觉厉的吃瓜群众一枚于XX:XX:XX留言☆☆

 

16楼的你这是在玩火啊你难道不知道狂热的妹子们为了苏喻总单独开了一栋楼吗……

17楼的妹子不要方,组织已经为你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麻烦你在原地耐心等候,采取必要措施控制住自己的血流量,救援马上就会赶到的!请务必保持清醒!铭记加入组织的使命!你还要为了苏喻总做出卓越贡献的!

顺便,我一直以为大家都叫他喻总的!他们班男生也这么叫的!喻总的行事风格又大气又爽利超有领导者风范好吗don’t you think so??

好的,麻烦大噶回归正题,继续为题主做好王杰希老师的安利工作,爱你们,笔芯(⑉°з°)-♡

No.19 ☆☆组织新人不懂事大家见笑了于XX:XX:XX留言☆☆

 

……卧槽楼上说的好有道理,差点忘了这个帖子原来是在讨论爸爸的!

No.20 ☆☆喻总黄少是real有毒吧随时闪现于XX:XX:XX留言☆☆

 

退出去看了一眼标题……这贴难道不是在讨论化学是不是一门玄学的吗???

[黑人问号脸.jpg]

No.21 ☆☆楼上是在正儿八经正楼吗喂于XX:XX:XX留言☆☆

 

呃,总之,如果lz想要学好化学,那么选择爸爸!你不会吃亏,你不会上当!只要688!688!万能爸爸带回家!

当然,首先你要能……考进理科实验班……

No.22 ☆☆不然你以为688是钱吗naive啊孩子给你个怜悯脸自行体会于XX:XX:XX留言☆☆

 

楼上喂了我一口好大的玻璃渣……

No.23 ☆☆叶吹也想进理实班啊摔于XX:XX:XX留言☆☆

 

我也喂了自己一口玻璃渣啊!爸爸的学渣粉真是汪地哭出声

No.24 ☆☆一起含泪吃下这烈性炸药味的玻璃渣于XX:XX:XX留言☆☆

 

唉大噶都懂的……虽然其他班配置也不差,但理实班配置实在太nb了,语文方世镜数学张新杰英语白庶物理叶修化学王杰希生物苏沐秋……

我什么也不想说,真的

No.25 ☆☆这个阵容去拯救世界我觉得完全odk于XX:XX:XX留言☆☆

 

接一下楼上,既然这帖是要安利爸爸,那我就主要说一说爸爸的nb之处吧。

爸爸在荣高的声望绝对仅此于叶神,校史传奇人物之一,带出过两届数据爆表的省级第一的班,你们感受一下这个厉害程度……

化学教学能力自然没得话说,虽然大家都期待他能皮一下,但他真正讲课的时候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对于强迫症来说非常之爽,也是个只要认真听他课就能90+的厉害角色。

当然,他那个眼睛就对强迫症来说不怎么友好了。

如果硬要说他哪里不好,大概就是要求真的很严格,巴不得他手里的学生在高一就能学会大学知识……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吧,反正大家私底下也爱叫他爸爸,如果说他真的是爸爸,那也是那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爸爸……怎么说呢,虽然是为学生好,但感觉他有的时候有点太急于求成了吧,有的时候就会给学生一种隐隐的压力……

No.26 ☆☆作为爸爸粉就是要和他一样理性于XX:XX:XX留言☆☆

 

但是爸爸人真的很nice了好伐!爸爸疼起人来是真的会细心去捧着的那种!而且他私下里为学生做的事都是藏在心里不说的,这就很给人一种爸爸感好不好!稳重又坚毅的靠山啊!比起那些时不时把自己做的什么牺牲都挂在嘴边的老师而言爸爸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暖简直是戳爆我心啊呜呜呜呜……

不过最开始叫他“爸爸”好像确实也有楼上说的原因在。唉,想想爸爸的年龄也就比喻总黄少大一丢丢,甚至还比叶神小几岁,却总是心事重重的,显得年长很多的样子,心疼死……感觉他真的是个劳碌命,天天操心这个操心那个没完没了……

No.27 ☆☆为爸爸递上x王洗发水养发护发从娃娃抓起于XX:XX:XX留言☆☆

 

淦,楼上这喻粉细作,你掉马了!

我们爸爸的发量不需要你们担心!比起来你们不是更应该操心一下喻总的发量吗!中分头把他那危险的发际线暴露无遗啊喂!(*4)

No.28 ☆☆文科老师秃什么秃啊强行串戏于XX:XX:XX留言☆☆

 

认真顺着楼上脑补了一下……喻总教的哲学……还有一颗隐藏的中二心……西斯空寂……万一他哪天觉得自己参破俗世红尘要去普渡众生怎么办……?

 

法号滪嶀(*5)怎么样?有山有水,一看就非常的禅意,一看就让人联想起那句著名的关于人生境界的论述。第一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重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重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佛系,real佛系。

No.29 ☆☆我觉得海星于XX:XX:XX留言☆☆

 

……我居然还去搜了一下那两个字的读音,过分了!谴责!

No.30 ☆☆我要举报楼上了于XX:XX:XX留言☆☆

 

那黄少就是二师兄!(听起来怎么怪怪的)不接受反驳!

虽然知道以黄少的发量秃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我就是想把他们凑一堆!黄少就不可以为追随喻总剃度出家吗!可歌可泣!让人潸然泪下的爱情故事!这开头!一看就有可以比肩《简爱》这种经典爱情史诗的资质!标题我都想好了

——震惊!某知名高中帅可敌国的语文老师悍然剃度为哪般?原因竟是……99%的人都不知道!

No.31 ☆☆是不是暴露了我满脑子的黄色废料于XX:XX:XX留言☆☆

 

楼上的快醒醒别做梦了,真人rps不可取,这种脑洞不要说出来,请你码完发我邮箱一份,谢谢。让我们一起闷声发大财,营造新时代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 

No.32 ☆☆给大佬递笔洗砚磨墨揉肩顺便我求一篇abo可好于XX:XX:XX留言☆☆

 

所以是庙……药……灵丹庙药?可以,这很cp,合法合理又把这三人凑成了一堆,心满意足,祝他们缠缠绵绵到天涯,永永远远相爱相杀 

No.33 ☆☆吃了这发灵丹庙药于XX:XX:XX留言☆☆

 

等下,楼上的思维有点跳跃我跟不上了,“药”是怎么一回事?还有旁友们不觉得你们又歪楼歪去隔壁了吗?!? 

No.34 ☆☆他庙是真的有毒吧于XX:XX:XX留言☆☆

 

前面不是说了爸爸的另一个外号魔药师吗……

是的……我们英明神武修八尺有余形貌昳丽长相对称的爸爸,只有在做实验的时候才会暴露出他神奇的第二人格……

记得有次爸爸给我们做了一个有关高锰酸钾的实验,本来应该要点酒精灯了,但当时爸爸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突然就用玻璃棒蘸了点浓硫酸就去往高锰酸钾上蹭,当时全班都吓傻了瑟瑟发抖蹲墙角那种,但是爸爸紧接着就用玻璃棒碰了一下酒精灯的灯芯,“噌”地一下灯就点着了,可神奇了跟变魔术似的……(*6)反正当时全班都傻了,因为根本没见他用火柴啊用打火机啊什么的,都觉得这怕不是魔术师教化学来的吧_(:з」∠)_

后来才知道爸爸只是突然想起来这么个实验比较好玩比较有观赏性,而且他也懒得划火柴了来着……爸爸,真是个实诚人啊……

No.35 ☆☆怎么会有这种事情_(:з」∠)_于XX:XX:XX留言☆☆

 

似的似的,做起实验来的爸爸简直就是被不知道的什么玩意儿给附体了,脑回路极度鬼畜……

有次他在做粉尘爆炸实验的时候,鼓气鼓一半突然停下来,问万一外壁炸破了粉尘迸出来你们怕不怕。

你们说这是什么鬼问题啊摔!当时!我就!想!大声!逼逼!一句!

怕,怕死了,爸爸我求您快点行吗,给我个痛快吧……

[瑟瑟发抖.jpg] 

No.36 ☆☆爸爸抽起风来真tm六亲不认于XX:XX:XX留言☆☆

 

补充一个做实验的萌萌的爸爸吧。上次他在给我们做钠的燃烧实验的时候,可能是钠放多了点,结果噌的一下火蹿了老高,整个坩埚都是火,我们都被吓了一大跳,然后爸爸……

爸爸:……熔岩烧瓶?

……大噶就说爸爸是怎么联想到熔岩烧瓶的???我觉得明明既不熔岩也不烧瓶好不好???但是看在爸爸那个虽然很正经但就是蜜汁萌感的问句我觉得我还能再爱他

No.37 ☆☆是的是的知道您昨天又跟庙家二位jjc去了于XX:XX:XX留言☆☆

 

魔术师的脑回路你别猜……

如果说隔壁黄少的脑回路是迷宫,爸爸的脑回路就tm是个三维弹球,时左时右时快时慢,走位风骚飘忽不定,还tm经常停在某个未知片区自己哐叽啪叽去了。当你觉得你快要跟上爸爸的脑回路的时候,你会惊讶的发现!!

——卧槽,他升级了。 

No.38 ☆☆突然沉默于XX:XX:XX留言☆☆

 

楼上的比方可以说是异常形象了

[大力称赞.gif]

No.39 ☆☆给大兄弟种橘子林于XX:XX:XX留言☆☆

 

比方形象+1 

No.40 ☆☆给大兄弟建火车站于XX:XX:XX留言☆☆

 

其实魔药师跟魔术师也是同理了。爸爸经常以他神奇的脑回路捣鼓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什么碘钟反应啊普鲁士蓝啊羟基氯化钴啊(*7)什么的,跟那什么炼金术士炼药似的- -……所以这两个称呼没什么太大差别的,通用

No.41 ☆☆突然感觉叫爸爸炼金术士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于XX:XX:XX留言☆☆

 

爸爸,一个谜の男子,主职是魔术与炼药,副职是教书和看相,顺便再带带孩子撕撕逼,过着精致的奶爸生活,常人勿扰,闲人退散

No.42 ☆☆爸爸好忙于XX:XX:XX留言☆☆


梗的说明:

*1:来自化学必修一: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被化学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我什么也不想说)

*2:这其实是我自己干的蠢事。换了个新的输入法打黄少的时候第一个词条是黄鳝,然后去百度了一下有一条特点是“喜欢安静”。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3:改自鲁迅先生《孔乙己》

原文: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君子固穷”,什么“者乎”之类……

*4:轻度借梗亘白太太《假如喻文州变成了秃头》

*5:……我觉得你们应该能猜到……这两个字……就读作……喻秃(顶锅飞跑

*6:一个经典的化学实验,叫魔棒点灯,挺好玩的,自行百度吧

*7:几个观赏性非常强的化学实验!是看了这个视频《美丽化学》轻度借梗的。这里面的实验!真的!贼鸡儿!好看!

(理科狗写实验这几段莫名的爽)


薛定谔的第三期,不要多加期待。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